半勺盐

盐分摄入较多//努力变甜中

苏流 || 飞流什么都不知道

  • 重温《琅琊榜》之后的激情产物,短打一发完

  • 2020年了,我怎么还在为飞流流眼泪?


我知道我不是个聪明小孩,有很多人讲话我都听不太懂,勉强听得懂了,自己心里所想的也答不出。

 

我叫飞流,名字是苏哥哥给起的。你问我苏哥哥是谁?这我不知道该怎么说。我只记得苏哥哥教过我一个词是“重要”,他说重要就是“分不开”、“要保护”。所以我觉得,苏哥哥对我来说很重要。

 

我不太能算得清楚自己的年龄。我只是做了一个很长又很疼的梦,是一双温凉的手抚着我的额头把我唤醒的,那双手的主人看着我笑,对我说:“我是梅长苏,你以后叫我苏哥哥。”

 

苏哥哥让我做他的贴身护卫,我每晚就睡在他的房间里。苏哥哥夜里总是睡得不好,常常有梦呓。一旦他发出一点点声音,我也会跟着醒来。护卫就应该是这样子的,我得照顾好他。

 

我跟着苏哥哥去过了很多地方。和苏哥哥出门是很好玩的,他时不时地就会找人来陪我打架。但是大部分人的武功都太弱了,我总是打得不过瘾。

 

后来苏哥哥带我一起去了金陵,他告诉我,金陵是有很多很厉害的人可以陪我练武功的。这话是真的,有一个大叔经常来我们的宅子里跟我打架,他武功很高的,我直到现在也打不过。但是苏哥哥对大叔很好,大叔应当不是坏人。

 

不过我不喜欢金陵。自从来了金陵,来找苏哥哥的人越来越多,苏哥哥嘴里讲的话我也越来越听不明白。他陪我游戏的时间一日比一日少,昏睡的时间却一日比一日多。为什么会这样呢?他说他的身边有毒蛇,可是我找不到。毒蛇在哪里啊,我好怕它会伤害苏哥哥。

 

还有一个人我是经常见的,苏哥哥叫那个人“靖王殿下”,也叫他“水牛”。我也不喜欢他,他会对苏哥哥发脾气,还会半夜把苏哥哥从床上喊起来说话。苏哥哥见了他之后的气色常常变得更坏了,他怎么可以这样对苏哥哥。但是苏哥哥不让我伤害他,所以我拿他没办法。

 

但是水牛的府里有梅花,花开得很漂亮,我喜欢,苏哥哥也喜欢。我经常隔三两天就踩着房檐过去折一大把,苏哥哥教我插花,声音温柔极了,我总也不太能学得会,他也从不恼我。我好喜欢苏哥哥,梅花为什么不能开得更久些呢?我想多给他折几捧。

 

苏哥哥告诉我,他睡很久的时候是不用担心的,因为只要是睡着就总有醒的时候。他睡那么那么久只是因为天气太冷了,药太苦了,他太累了。再过一段时间就好了,也许是春天,也许是夏天,他就会带我离开金陵去游山玩水了。什么时候才能是夏天啊。

 

我觉得苏哥哥是在骗我。总跟在水牛旁边的那个人告诉我,佛牙是睡着了。可是我抱着它唤了好久,它却怎么唤都唤不醒。睡着了是真的能再醒过来的吗?苏哥哥是不会骗人的,我最相信苏哥哥了。可能是我不够努力,再加一把劲,佛牙总是会醒过来的。

 

苏哥哥又带我去了一个我没有去过的地方,他说这次我们是去“打仗”。我不明白打仗是什么,只是觉得很好玩。不过,每天来陪我玩的人有点太多了,我有时候会觉得有点累。但是苏哥哥的精神很好,我觉得比他在宅子里的精神要好很多,他应当也觉得很好玩吧。

 

苏哥哥只是睡着了,为什么他们都要把苏哥哥带走呢?我大声告诉他们“会醒!”,可是没有人听我的话。我看不懂他们脸上的神情,为什么所有人似乎都那么伤心。为什么霓凰姐姐揉着我的额发对我说:“飞流什么都不知道,真好。”

 

苏哥哥什么时候会醒过来呀。我问了好多人,他们都说让我再耐心地等一等,说这话的时候眼睛里总是含着泪。苏哥哥喜欢耐心的孩子,所以我耐心地等,等苏哥哥醒过来,他就会招手唤我去到他身边,答应我再也不会把我一个人丢在琅琊山。无论他在多远的地方,我都会飞着奔向他的。

 

蔺晨哥哥告诉我:“等到我的头发胡子都变成了白色,苏哥哥就能醒过来了。”蔺晨总是骗人,我不知道应不应该相信他,可是大家都告诉我,他这次说的是真的。所以我每天都去照镜子,怎么还是一点白色的影子都见不到呢?我等啊等,等啊等,一场又一场大雪抹白了整个天地,怎么还抹不白我这一头青丝?

 

苏哥哥,琅琊阁又下大雪了,我给你点好了火盆又磨好了墨。今早照镜子的时候,我找到了一根细细的、闪着银光的头发。苏哥哥,我有白发了,你是不是应该睡醒了?

 

我叫飞流,是梅长苏的贴身护卫。世上的事情我很多都不太明白,我只知道人睡着了,早晚有一天是会醒过来的。

 

 

飞流什么都不知道,他只知道一天又一天地等待。等待那个清瘦俊秀的人从这一场长长的梦中醒过来,再为他折一只纸鹤,束一次发带。再唤他一句“飞流,好孩子,快过来”。

 

End.

评论(12)

热度(277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